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体校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学习黄敏先进事迹活动
2011-06-14 22:24:3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周兰英告诉记者,现在她接过了黄敏的班,决心弘扬黄敏生活上对队员细心照顾、训练场上对学生严格要求的作风,努力工作,争取带出更多、更拔尖的射击苗子。

  学习黄敏团队协作精神

  市体校射击教研组组长王上对黄敏的团队协作精神印象十分深刻。

  “射击队是一个大家庭,所有的教练员都非常团结。”王上说,射击队设有男女手枪、步枪、移动靶等几个组,由于靶位有限,训练时靶位经常很紧张,每当其他组的队员需要用靶位时,黄敏总是让自己的队员主动让出靶位。比赛时遇到人手不够,黄敏不用他人吩呼,总是主动承担场上指导、场外后勤等工作。

  “黄敏身上体现的团队协作精神,深深激励着我。我要把她的这种精神落实到每一天的训练中,在以后的训练和比赛中更好地完成任务,为福州市争得更多荣誉。”王上表示。

  学习黄敏无私奉献精神

  市体校校长陈虹也向记者讲述了黄敏的一个故事。

  2009年,第14届省运会最后一年年度带分带牌赛,当时黄敏带队在厦门比赛,靶场的温度高达50℃,黄敏在靶场里一坐就是一整天。”陈虹告诉记者,当时的工作强度即使正常人都吃不消,更别说黄敏当时还是抱病工作。直到比赛结束,射击队取得了射击团体冠军,黄敏才在大家的劝说下去看病。一检查,才发现已是肺癌晚期。

  “医生要黄敏立即住院治疗,可黄敏只要病情有好转就进入训练场指导训练。”陈虹告诉记者,从20098月确诊至今,黄敏承受着肩背疼痛、吞咽困难、肿胀积水等诸多痛楚,一如既往地扑在射击事业上。

  “黄敏这种无私奉献精神,真的令我感动。”陈虹表示,要好好学习黄敏的无私奉献精神,积极备战第15届省运会,力争再铸福州体育辉煌。

  (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 通讯员 林英)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