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政务
福州体校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学习黄敏先进事迹活动
2011-06-14 22:24:32  作者:曾建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体校教练谈学习黄敏事迹的体会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步枪队优秀教练、共产党员黄敏的先进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深深感动着每一个人。昨日下午,市体育运动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开展学习黄敏先进事迹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黄敏为榜样,学习黄敏爱岗敬业、奋勇拚搏、团队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福州多育体育人才。

  学习黄敏爱岗敬业精神

  说起黄敏,市体校教务处的林晨给记者讲了一件事。今年1月的一天,他随校工会工作人员到黄敏家慰问。当时黄敏刚从医院化疗回来,正裹着被子半靠在床上,专心致志地写着训练教案。黄敏的婆婆悄悄告诉慰问人员,上午治疗时,几种止痛药都无法平息黄敏的疼痛,现在黄敏是强忍病痛写教案。

  “我当时深受感动。我决心在普通教育岗位上不仅传播文化知识、专业技能,还要传播黄敏这种爱岗敬业的精神。”林晨表示。

  学习黄敏奋勇拚搏精神

  市体校射击队教练周兰英,1984年与黄敏一起进入省射击队女子步枪班,在同一宿舍一起学习生活了14年,和黄敏既是队友也是姐妹。

  “黄敏的自身条件并不突出,她能取得好成绩,全是因为她意志顽强、从不服输、奋勇拼搏。”说起师姐黄敏,周兰英的眼睛湿润了,“和她在一起14年,我发现她的精力全都在训练上,正是有了艰苦的奋斗,1986年她参加全国青年射击锦标赛时,就以593环的成绩平了世界青年纪录。”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