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一根冰激凌含16种添加剂 食用过量会诱发疾病(图)
2011-04-01 09:2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雪糕配料表上标有多种添加剂

  核心提示:

  天气稍热,超市里的冰淇淋等冷饮就受到儿童和女士们的青睐。殊不知,冰淇淋中的各类“丰富多彩”的添加剂是健康杀手。海藻酸钠、单硬脂酸甘油酯、羧甲基纤维素钠……这些陌生的名词看上去和美味的冰淇淋“相去甚远”,其实它们就存在于我们每天都可能接触的食品中。这些添加剂多是用来提升冰淇淋的口感和色泽的。

  吃冰淇淋=吃添加剂

  昨日,记者走访麦德龙永辉、新华都等福州卖场,发现冰淇淋专柜内各品牌冰淇淋花样繁多,有巧克力、香草、芒果、绿茶等口味。仔细查看了一下外包装,发现几乎每个口味的雪糕冰淇淋其配料表上都是一长串的名单,少则二十多个配料,多的四十来个。

  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每款雪糕都含有食品添加剂,少的含有七八种,多的将近二十种。伊利的一款红枣风味雪糕,其配料表上是这样注明的:饮用水、白砂糖、饴糖、食用植物油、全脂乳,粉、红枣粒、麦芽糊精、乳清粉、红枣汁、鸡蛋、蜂蜜、红枣粉等,而食品添加剂就有单硬脂酸甘油酯、吐温80、羧甲基纤维素钠、刺槐豆胶、黄原胶、卡拉胶、柠檬酸、焦糖色、诱惑红等9种让人深感陌生的物质。

  和路雪一款巧克力味可爱多,其配料表中添加剂更多,有16种,分别为乳化剂、增稠剂、食用香精、大豆磷脂、日落黄、柠檬黄、胭脂红、诱惑红、苋菜红、亮蓝、β胡萝卜素、焦糖色、胭脂树橙、甜菜红等。

【责任编辑:黄丽红】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