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北京4名老人来闽旅游买错火车票 列车员接力相助
2011-11-29 22:14:46  作者:张铁国 王元锴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的帮助,减少了由于我们疏忽而造成的经济损失,让我们亲历了人间的真情与温暖,感受到了福州站培养出的优质服务团队的敬业精神。”29日,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火车站党委办分别收到了来自北京的段惠芝等4位老人的“感谢信”,感谢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

  记者通过信件上留下的电话联系上了70岁的段惠芝老人,并采访了福州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蒋旭云、陈锋等,一个列车工作人员热情帮助旅客,树立良好的福州“窗口”形象的感人故事逐渐具体起来。

  买错车票,急坏老人

  据段惠芝老人介绍,11月1日,她与曾在驻闽海军某部服役的丈夫廖崇文、2个妹妹共4人从南昌来福州旅游,并去厦门、惠州等地游玩。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59岁。11月4日,段惠芝一行在离开福州去厦门游玩前,在福州火车站异地购买了4张11月7日厦门至惠州的火车票。

  11月7日,当4人结束在厦门的旅行准备前往惠州时,意外发生了。“我把4张火车票发到大家手里时,发现原本是厦门到惠州的车票成了福州到惠州的车票了。”段惠芝说,由于车票不是在厦门火车站购买的,无法在该站办理改签或退票手续,厦门火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她们立即前往福州办理。于是,他们匆匆忙忙踏上了当晚厦门开往福州的最后一列动车。

  车站“接力”,关爱老人

  7日22:10,4位老人抵达福州火车站,下车后来到车站售票大厅,此时售票窗口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偌大的大厅空无人一人。

  火车已经开走,眼看每张255元的车票即将作废,这时,夜班客运值班员蒋旭云听说他们的遭遇后,一边热情地安慰她们,一边联系售票值班人员。蒋旭云找到已经下班的售票员,帮助老人将4张车票改签至8日。见4张车票都是上铺,蒋旭云又打电话给次日夜班的客运值班员陈锋,让其帮助4位老人调整为下铺,并将陈锋的手机号留给老人,让他们次日提前1个小时到车站与陈锋联系。忙完这一切后,蒋旭云还帮助他们联系旅馆住宿。

  8日晚,4位老人提前2个多小时来到火车站。当晚20:20,客运值班员陈锋将他们带到K638次列车3号车厢,找到当次列车长邱晓芳。

  4位老人顺利踏上福州开往惠州的火车,继续她们的旅行。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