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水部经合社集体事情集体来定 廉政监督促进增长
2011-11-24 21:23:57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轮接一轮的问答,让社员代表心里有了数,他们开始认真填写表决票。最终,两个方案都得到了全票通过。

  大事社员“说了算”是水部经合社的传统。20039月,鼓楼区水部村委会撤销,成立经济合作社,经合社掌管“集体财产大权”。为了管好这个“家”,经合社开展民主管理,并实行廉政监督,对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等“三资”实行“阳光”操作,大事小事都要“过会”。

  经合社还成立了社管会和监事会,社管会负责资产经营事宜,监事会负责监督工作。

  在民主管理和廉政监督下,“当家人”藤国剑用最初的征地补偿款和其他集体资产购置物业,通过运营、再购置、再运营的方式,使得经合社的固定总资产成几何倍数增长,突破亿元大关。

  短短8年,经合社拥有了智信数码城综合楼、金山工业园鼓楼园6号厂房、嘉盛广场第26层写字楼、华丰大厦等物业。这些物业承租出去,每年可以为经合社带来近700万元的收入。

  摊子越来越大,收入越来越多,社员的福利也飞速增长。2003年,经合社的社员每人每月退休金和生活保障金只有550元和350元,如今他们每人每月的退休金为1300元,生活保障金也涨到了480元。再加上中秋、重阳、春节的过节费,高温补贴,年终分红,社员每人每年可获得福利2万多元。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叶义斌/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