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才女获美国总统奖 利用太阳能水中取氢(图)
2010-01-14 10:0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获奖项目】利用太阳能水中取氢

  “之前和家人已接到邀请,13日早上7点半到白宫参观,下午参加颁奖仪式,获奖后心情很激动也很受鼓舞。这毕竟是业界对你所从事的研究项目和能力的一种认可吧。”黄昱说。

  “光解水”新能源项目,通俗来说,就是做一个器件用来吸收太阳光能,将水分解成氢和氧,通过太阳光能产生干净的能源,而在这个过程中既能获得能源又不会产生污染。

  黄昱凭借该项目,在美国国防部提名下获奖。在2009年100名获奖者中,共有6位华人青年科学家。未来5年内,黄昱将获得100万美元的研究经费。她将着手为实验室添置仪器设备、招收研究生,全方位启动项目研究。她与团队可望在生物分子机制研究,以及生物分子能源研究方面迈上新台阶。

  氢能在21世纪将成为一种举足轻重的能源,黄昱希望将来能够将研究成果用于造福人类,她也希望在有所成就的时候,能够回报祖国和家乡。

  目前她保持每年发表5篇论文,并呈逐年增长的趋势。但黄昱也表示,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在事业与家庭中保持平衡,并在科研领域有突破很有挑战。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