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福州才女获美国总统奖 利用太阳能水中取氢(图)
2010-01-14 10:00: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青年女科学家黄昱在新能源研究中取得突破性进展;在她进白宫领奖前夜,本网记者越洋独家专访

去年底回福州探亲的黄昱一家四口(黄昱供图)

  本报讯 当地时间1月13日,现年34岁的福州籍青年女科学家黄昱,将在白宫接受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名并颁发的“青年科学家与工程师总统奖”证书。黄昱凭借化学领域的前沿科学———“光解水”新能源项目的突破性研究,获得这项美国政府授予开始独立学术生涯不久的青年科学家的最高奖项,并获得100万美元的科研经费。

  昨日上午8时,美国当地时间1月12日19:00,在颁奖前夜,本网记者连线正在华盛顿的黄昱进行独家专访。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