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时代风采
赵广健:播撒光明济苍生 扶贫助残促和谐
2011-10-19 09:35:35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了解,赵广健同志共为160多万名患者提供了专业眼科医疗服务,完成20万台眼科手术,其中包括白内障手术36000多例。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义诊普查1000多次,为33万名群众免费检查眼睛,免费发放眼病防治科普资料130万套,共有7600名贫困患者受益于“复明工程”和“光明行动”,以及东南眼科医院捐助发起的扶贫助残手术项目,在东南眼科医院接受了全免费的白内障复明手术,全部手术成功重见光明。东南眼科医院还承担了福州市低视力康复部工作,与福州市盲校开展“医教结合”低视力康复模式创新。同时注重“防治结合”,是福建省眼健康科普教育基地,并被确定为福州市青少年学生第二课堂。

  赵广健同志秉持“治好一位盲人,解救一个家庭,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更好的服务”的思想,积极投身残疾人康复事业,得到普遍认可,先后获得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医德标兵、福建省优秀医院管理者、福建省残疾人康复工作先进个人、福建省“八闽慈善奖”、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质奖章、福州市热心公益事业茉莉花奖、福州市“春风行动”爱心奉献奖等荣誉称号。他带领的医院获得“省级青年文明号”、福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福州市诚信单位、福州市科普工作先进单位、福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等称号,实现了社会责任和自身发展的和谐统一。

【责任编辑:陈燐】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