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图说新闻
大山深处,传出爱的心声
2014-10-31 14:36:14  作者:项裕兴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对大龙乡中心小学的捐赠活动是康宝莱公司今年9月启动的为老区献爱心系列活动之一,志愿者来自泉州、福州、厦门等地。“偏远山村的落后条件让人震撼,孩子的处境让人心痛,希望我们的微薄之力,能给山里的孩子带去温暖。”参与这次活动的志愿者雷胜鸣抱着自己捐助的余可研小朋友说。雷胜鸣是康宝莱公司厦门服务提供商,在过去的6年内,她一直跟随康宝莱公司从事慈善事业,今年,她通过康宝莱公司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了20万元。

  在体育课上,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运动起来。运球跑、三只脚等各项趣味活动将志愿者和孩子们融成一片,加油声和欢呼声响彻山村。“和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做游戏,真是太有趣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些。”三年级的杨智鹏兴奋地说。由于父亲长期卧病在床,家庭负担全部落在母亲身上,家庭的艰辛让早熟的杨智鹏脸上少见笑容,但今天,他的笑声不断。

  志愿者叶邵君来自厦门,她的目光一直追随着6岁的残疾小女孩戴紫怡,扶她行走,抱着她玩球,小女孩整个下午开心地笑个不停。叶邵君表示要长期资助戴紫怡,直到她康复。

  参加互动活动的泰宁县教育局副局长江贵珍说,相信通过这次慈善活动,能让受助孩子获得更多向上的力量,也希望更多慈善人士和企业,能为困难的山里娃伸出援助之手,给予他们快乐幸福的人生。

  当夕阳西下,志愿者返回时,孩子们挤在校门口依依不舍地与他们相拥告别。微尘扬起,车辆远去,孩子们仍在挥手……

  (福建日报记者 项裕兴 通讯员 邱灿旺 文/图)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