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永泰落幕 艾滋病题材获奖
2014-12-01 09:39:24  作者:詹托荣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台湾回声乐团作为颁奖现场的演唱嘉宾,献唱了电影《小时代》片尾曲《小小时代》,主唱吴柏苍随后受访时表示,社会各界除了鼓励艾滋病患者之外,也要跟艾滋病病友融洽的相处,“艾滋病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我们要更加的去了解和关心患艾滋病的这个群体。”

  在当晚的亚洲国际青年影像盛典颁奖中,韩国的《华颐—吞噬怪物的孩子》获最佳影片奖、日本的《百濑,请你面对我》获最佳导演奖、中国的《伊犁河》获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最佳新人导演、最佳男、女演员等奖项也纷纷揭晓。

  业内人士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不仅是在整合国际青年电影创作力量,也为优秀的青年影像创作者与电影投资人之间打造优质平台,让年轻的创意真正成为带动亚洲乃至国际电影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是亚洲区域唯一具有青春属性的国际性电影节,起源于韩国。在“大韩民国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成功举办三届的基础上,中华文化促进会、韩国青少年文化研究所、日本京都映画俱乐部于2006年在韩国首尔签订《共同宣言》,决定以“未来影像”为总标题,以加强各国青少年素质教育、培养新生代影视人才、促进亚洲与国际文化交流为宗旨,每年举办一次青少年电影展映活动,在中、韩、日三国轮流举办。

  (人民网记者 詹托荣)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