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永泰落幕 艾滋病题材获奖
2014-12-01 09:39:24  作者:詹托荣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福州11月30日电 第九届亚洲国际青少年电影节30日晚在福建福州落幕,由汶川地震抗震小英雄、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小旗手林浩主演的艾滋病题材电影《情笛之爱》,获亚洲国际青年影像盛典最佳音乐奖,引发在场各国电影导演、演员及各界人士对患艾滋病群体的关注。

  12月1日是第27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中国内地的活动主题仍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电影《情笛之爱》,讲述一名艾滋病儿童天乐追逐梦想的故事,展示了社会对艾滋病病人特别是青少年这部分弱势群体的关爱和抚慰。该部电影也是中国内地首部儿童音乐舞蹈电影。

  据了解,《情笛之爱》于今年6月1日上映,每张电影票都将有一块钱划入“林浩爱之链基金”。林浩经纪人当晚也向人民网记者透露,成立于2013年的“林浩爱之链基金”主要是帮助贫困地区患艾滋病的儿童,以及生活困境的孩子。

  林浩也通过经纪人向记者表示,希望社会更多的人来关注患艾滋病的这个群体,给他们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认为,艾滋病就像是人得了感冒一样,我们每个人都要有勇气去战胜它,每个人都应该尊重患艾滋病的病人。”著名电影导演冯小宁也呼吁,面对艾滋病患者,社会各界人士都应该做出自己的奉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