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龙眼熟了福利来了 周末去长乐免费摘贡品龙眼吧
2014-09-16 08:3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青山村在长乐市古槐镇,是宋代大儒黄勉斋的故里,村里有“四宝”——名山、名果、名人、名物。其中,“名果”即千年贡果青山龙眼,质脆、核小、味香、单果大。当年,朱熹女婿黄勉斋曾将它敬献给宋光宗,宋光宗尝后赞不绝口,钦定为贡品,并特赐“黄龙”匾额。此后,青山龙眼还成为郑和“长乐大席”的指定果品。

  2009年4月,青山龙眼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农产品。目前青山村有6万多株龙眼树,主要品种有扁匣榛、柴螺、红核榛、红核仔、青壳宝圆和青山0号等,其中百年以上的古树有2000多株。

  20日和21日,青山村将举办大型龙眼采摘节,挂在枝头的40万公斤“贡品”等待大家采摘,还有文艺演出、古槐镇历史文化和贡果文化展、贡果拍卖、绿道骑行等一系列活动。趁着活动举办的机会,我们来给福州日报和福州新闻网的粉丝们发福利啦。21日(周日),我们将组织大家前往风光秀丽、空气清新的青山村参加采摘节。

  只要你关注福州日报和福州新闻网的官方微信和微博,发送私信“报名采摘活动+姓名+手机号码+人数”,我们将选出80名幸运网友,然后就可以开始采摘之旅啦。你将享有这些福利:不用花50元购买采摘园的门票;现场领取一个篮子进入采摘园摘各种又大又甜的龙眼,篮子里装满龙眼后可以免费带走;还有还有,如果想买更多龙眼,能享受到5折优惠价。此外,在活动现场,你将品尝到当地特色小吃和农家菜,还可以租辆自行车,在新修的绿道上自由骑行,呼吸新鲜空气。

  大巴,我们来找;矿泉水,我们来买;创可贴、创面消毒喷雾剂,我们来备;午饭,我们来联络。你要做的,就是通过福州日报和福州新闻网的官方微信和微博报名,出发时带上帽子、防晒霜和60元报名费!

  21日8:00,我们在福州日报社一楼大堂(福州市小柳路85号,省委党校附近,乌山小学斜对面)不见不散哦!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

  福州人有“白露必吃龙眼”的传统,民间的意思为,在白露这一天吃龙眼有大补身体的奇效,用来煮粥、炖汤或做菜都不错。不过,龙眼属湿热食物,多食易滞气,有上火发炎症状时不宜食用,成人每天不要超过500克,儿童减半。另外,龙眼不耐贮藏,可剥壳装入保鲜盒,放进冰箱冷冻,吃时取一小盒。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