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市委文明办发出倡议:倡导微笑服务 擦亮文明窗口
2014-08-21 10:52:10  作者:陈坚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1日讯 近日,本报连续报道了福州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收费员表情有点“冷”的情况,引发了市民热议。为了提升我市城市形象,本报联合市委文明办向窗口单位全体服务人员发出倡议,用微笑服务擦亮文明服务窗口。全文如下:

  窗口单位是展示城市文明的最前沿,也是城市文明建设的排头兵。微笑服务彰显了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一心为民、热情服务的宗旨。为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展示文明窗口的良好形象,为群众提供温馨的文明服务,市委文明办、福州晚报发出如下倡议。

  微笑服务,倡导文明服务理念。做到以人为本,宾客至上;微笑待客,举止文明;态度和蔼,用语规范;着装统一,干净整洁;不刁难、不拖延、不推诿。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让窗口服务更温暖。

  用心服务,创造优质服务环境。提倡用心为宾客服务,换位思考,设身处地为宾客着想,努力提升自身的礼仪举止、思想修养和专业素质,使宾客感受到人文关怀。推行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片真诚,一声再见“四个一”为内容的规范服务,用规范、精心的服务,让窗口服务更温馨。

  承诺服务,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践行“微笑服务”承诺,定期或不定期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对自身薄弱环节进行整改;对各种投诉和咨询绝不敷衍;把客户的满意作为服务的最高追求,用微笑践行高水平、高质量服务,把微笑服务打造成为窗口单位优质服务活动的新品牌。

  微笑是城市的最佳名片,微笑是瞬间拉近人与人之间距离的最佳触媒。让我们从每一个微笑开始,用微笑表达情感,用微笑传递爱心,用微笑传播文明,共同展现福州窗口行业的文明风貌,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青运会,为建设福州新区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陈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