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岗位局限于保安 士兵困惑
2014-08-02 09:26:52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退役士兵就业创业享优惠

  各地政府对于退役士兵就业和创业都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

  创业方面,对从事个体经营的退役士兵,除建筑业、娱乐业以及广告业、桑拿、按摩、网吧等国家限制行业外,自其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的行政事业性收费地方级收入部分;自其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费、个人所得税。

  对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可给予不超过8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利息由财政补贴,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

  就业方面,我市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员工时,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招收录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

  就学方面,入伍前已被普通高等学校录取并保留入学资格或者正在普通高等学校就学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2年内允许入学或者复学,并按相关规定给予学费补偿、

  (福州日报记者 柳丹)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