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岗位局限于保安 士兵困惑
2014-08-02 09:26:52  作者:柳丹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8月2日讯 “我是退役炮兵,想看看有没有适合的岗位。”昨天上午,唐晓微(化名)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就业管理中心,当他亮出红彤彤的退伍证时,立即遭到几家物业公司和酒店的“哄抢”。

  昨天,由省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联合举办的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举行。这次活动属于“随军家属就业服务月”暨“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就业服务周”活动的一部分,我市7月底和8月初先后举办两场。

  企业低定位让退役士兵困惑

  “我们招保安队长,月薪3000元,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我们给员工办理五险一金,如果需要还可以提供住宿。”各家企业都亮出了自己的优势。

  然而,招聘人员的热情并没有打动唐晓微,他径直向福建省世欧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走去。“我已在一家企业做了销售,今天是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公司和岗位。”唐晓微说。

  记者了解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精心挑选了德诚黄金集团、明一国际营养品集团等127家诚信企业入场,提供包括普工、装配工、安防员、司机等2276个就业岗位,众多企业依然“偏执”地希望招聘退伍士兵做安保员。

  “退役士兵体能好、组织纪律性强,很多都是党员,我们招进来就能用,并且可以省去很多岗前培训的费用。”世欧物业的招聘人员直言他们钟情退役士兵的原因。

  这样的低定位让众多前来应聘的退役士兵很困惑。“现在,参军人员文化素质相比之前有很大的提高,可大家还是用旧眼光看待我们。”从闽清赶来应聘的退役士兵林清会说。

  昨天的招聘会中,包括随军家属在内入场求职的有800人,达成就业意向173人,其中,退役士兵仅20人。

  据了解,近年来高学历参军者不在少数。2012年冬我省征收女兵,报名参军的女青年中,大学生比例超95%。2013年我市夏秋首批奔赴军营的新兵中大学生占40%,入伍新兵素质比往年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