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网传酸奶+红酒可清肠减肥 专家:没有传说那么神
2014-07-30 10:50:07  作者:黄成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试用者:味道有点怪

  据称,便秘所产生的毒素会导致身体机能下降,损害肌肤,造成肥胖,甚至导致人体生病。酸奶是一种很好的清肠减肥食物,能够有效调节体内菌群平衡,促进胃肠蠕动,缓解便秘,起到减肥以及美容养颜的功效。如果将酸奶和红酒一起食用,效果更佳。这种方法据说在日本挺流行,被众多模特誉为“消除便秘的救世主”。

  这个帖子热传之后,不少网友当了一回“小白鼠”,并纷纷发表“体验报告”。

  网友“英俊的茂熊”:“味道有些奇怪。”

  网友“baby豆”:“还不错,不过我好像红酒倒多了,酒味有点浓。”

  张女士:“两者混在一起会不会有什么化学反应?我感觉有点不靠谱。”营养师:此法可润滑肠道防便秘

  据介绍,红酒加酸奶的具体作用是:利用了酸奶的乳酸菌和红酒的抗氧化作用,治疗便秘,防止肌肤老化,对付高血压,防止骨质疏松。

  记者昨日采访了福建省营养学会会员、公共营养师朱屾山,他表示,酸奶除保留了鲜牛奶的全部营养成分,乳酸菌还可产生人体所需的多种维生素。它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入侵肠道。它也可以产生大量的短链脂肪酸,促进肠道蠕动及菌体大量生长,改变渗透压,防止便秘。酸奶含有多种酶,可促进消化吸收。

  红酒中含有白藜芦醇,白藜芦醇是一种抗氧化剂,可降低血液黏稠度,抑制血小板凝结和血管舒张,保持血液畅通。

  对于酸奶加红酒这种食用方法,如果单纯从润滑肠道、防止便秘的功能上来说,还是可取的。

  (福州晚报记者 黄成锟 文/摄)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