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网传酸奶+红酒可清肠减肥 专家:没有传说那么神
2014-07-30 10:50:07  作者:黄成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 近期,微博、微信上热传一则《酸奶+红酒=清肠》的帖子,该帖子称,“酸奶+红酒”是日本流行的清肠法,被很多人誉为“消除便秘的救世主”。对此省营养学会会员、公共营养师朱屾山称,单纯从润滑肠道、防止便秘的功能上来说,这种方法还是可取的。

  网传酸奶+红酒可清肠减肥

  据称,用酸奶和红酒清肠减肥这种方法来自日本,一般安排餐前食用,一天一次。具体做法为:将2大匙红酒加入100克酸奶中,即可饮用。

  有些人不喜欢红酒加酸奶的味道,还可以这样搭配来吃:

  1.加入蜂蜜。在酸奶和红酒中加入1小匙蜂蜜,调和味道。

  2.加入香蕉。也可以将1/4根香蕉,加入酸奶红酒中,一起食用。

  3.可以在半杯红酒酸奶中,加入1/4杯柠檬汁及少量盐和胡椒粉,充分拌匀,当沙拉酱,与蔬菜配合着吃。

  4.如果不喜欢太黏稠的口感,可以再加入100克牛奶、豆浆或者水,调一点蜂蜜,会更容易入口。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