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完成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招生 共录取11071人
2014-07-14 21:37:44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第四,公安(司法)、军队(国防生)类院校生源情况总体较好,志愿满足率较高。

  公安(司法)类招生院校共有12所,计划招生1017人,共录取1117人,增招100人。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学院均在我省增加了招生计划。

  军队(含国防生)招生院校共有47所,计划招生666人,共录取665人。经过第一志愿和参考志愿录取,志愿满足率达97.6%,仅有16个计划需征求志愿。

  第五,师范类名校生源充足,热门专业录取分数高。

  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师范名校生源质量好,北师大、华东师大理工类录取最低分均在本一线120分以上。

  福建师大今年生源情况也很好,如文史类录取最低分581分、最高分616分。师范院校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三个专业最热门,都是学校录取的最高分专业。

  第六,省内定向招生院校生源情况总体较好。

  今年我省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莆田学院四所院校实行定向招生,首次安排在提前批录取,生源质量总体较好。

  福建医科大学、福建中医药大学、莆田学院均未降分录取;福建农林大学定向沿海地区招生的生源较好,理工类录取最高分达到589分,而面向山区的定向招生需降分录取。

  第七,艺术类“一档多投”改革在提前批取得圆满成功。

  今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层次招生首次实行按专业志愿“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艺术类本科提前批7月1日开始投档、7月8日完成录取工作。从录取情况看,高校积极支持配合,广大考生积极参与,“一档多投”计算机管理系统运行正常,改革实施工作平稳顺利。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共录取新生1115人,其中文科1002人、理科113人,与去年相比增幅达20.4%。特别是独立设置的本科院校录取人数增幅较大,中国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均大幅度增加了在我省的招生人数。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