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闽艺术类本科A批录取完成率99.6% 仅9个征求志愿
2014-07-13 21:02:18  作者:胡巧灵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一档多投”满足考生意愿

  保障高校录取“最优”生源

  福建省是教育部确定的今年实施“一档多投”改革试点的唯一省份。13日晚,教育部“一档多投”网上录取管理系统研发课题专家组组长、清华大学刘卫东教授在发布会上介绍,“一档多投”即在已知考生填报的志愿、高校对考生志愿的排序,以及高校招生计划数等已知条件下,通过“一档多投”网上录取管理系统,达到满足考生按意愿填报志愿,以及高校招生生源最优化的“双赢”效果。

  刘卫东表示,平行投档有其优势所在,但依然存在考生把志愿都填高、被退档等风险,“一档多投”则解决了这些问题。

  同时,“一档多投”的录取模式更加注重学生对高校专业的选择。高校在吸引优秀生源时,将更多取决于考生对该校专业的评价与选择上。

  “这将不再是一个‘拳头’的竞争,而是‘十根手指头’的竞争。”刘卫东说,“一档多投”也让普通高校在吸引优秀生源方面,有了超越顶尖高校的可能。

  改革实施工作平稳顺利

  普及“一档多投”已无技术困难

  刘卫东教授介绍,从目前来看,全面推广“一档多投”已经没有技术上的困难。

  “艺术类本科招生工作本身就是最为复杂的,既要考虑考生专业分,还有文化分等等。”刘卫东教授说,今年福建省艺术类本科招生“一档多投”改革实施工作平稳顺利,如果普及到文科、理科等录取中,已经没有大问题,“唯一的障碍则是考生数量会大增,但这也不成问题。”

  (福州新闻网记者 胡巧灵 文/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