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首次开考催乳师证 手法粗暴会得零分(图)
2014-07-01 09:25:30  作者:侯希辰 肖春道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记者见到,考生们在仿真乳房模型上,又是按又是推,几名考评员站在一旁观察,不时打分。

  “需要记住20多个穴位,都有相应的按摩技法。”据介绍,考试特地邀请了福州多名乳腺科的知名医生,作为考评员现场打分,“发现手法粗暴,或连续5次以上操作程序错误、漏做的,可能被记零分。”

  考核:暂时没有男性报考

  一上午,30名考生全部考完。记者采访得知,她们的年龄从20多岁到四十来岁,职业五花八门,“来培训催乳师,考这个证,就是希望回老家做催乳师这个行业。”一名考生说,收入高是吸引她入这行的主要原因。

  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考核及格,她们将拿到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颁发的“催乳按摩专项职业能力鉴定合格证书”,“可以证明她们经过了相关培训。”工作人员说,目前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职业序列里,没有“催乳师”这一名称,因此没有颁发该项职业资格证书,“此前学习催乳按摩,拿的是按摩师证书,或者是培训学校自己发放的证书。”此次“试水”催乳按摩职业技能考核,就是希望能进一步规范催乳师市场。

  一催乳师培训机构负责人说,目前只要年满18岁、体检健康的,都可以报名催乳师的培训,“目前基本上只招收女性,可能是出于传统观念的影响,还没有男性报名。”

  采访中,这名负责人坦言,由于国家没有确认催乳师这个职业,因此催乳师这样需要专业技术的行业,一直处于无资格证状态,劳动部门对催乳技能的培训指导,也是包含在家政服务培训过程中的。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