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建省高考阅卷今日全面完成 成绩有望25日公布
2014-06-20 08:39:55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焦点3碰到熟人改卷会不会多给点分?

  社会上有误解,碰到熟人可以多给点分。其实,这样的做法是完全不可行的。

  记者了解到,网上评卷实行“四评制”模式,所有试题由计算机系统随机派发给评卷教师阅评。阅卷老师看到的不是完整的试卷,而是被切割成单个模块的试题。

  各评卷小组对切割后的题块分别进行评卷,每个题块由两名教师独立评阅。如果两人给分在设定的评分误差范围之内,取平均值为最后得分。超出误差范围的,进行三评直至四评。如果仍超出误差范围,则提交评卷组进行综评。疑难问题由评卷专家组集体讨论解决。

  评卷过程中,严格按照评分参考、评分细则评卷,确定合理进度。学科评卷组、题组、小组随时对所评试卷进行复查,对评卷准确度和评卷质量进行适时监控。

  同时,省教育考试院还选派高考命题专家入驻各评卷点,指导制定评卷细则,确保评卷质量,进行试卷评价。

  焦点4评卷场所怎么管理?

  据了解,对于评卷场所全部实行封闭式管理,配备视频监控录像设备,视频监控不留死角,工作期间全程录像。

  评卷期间所有评卷人员及工作人员不得将手提包、背包等大宗物品以及手机等有拍照、摄像、存储和传输功能的设备带入评卷场所;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考生作答情况外传;不得记录考生作答情况;任何人不得将按国家秘密级事项管理的答案、评分参考、评分细则及评卷工作的内部文件、资料、答卷等带出评卷场所或对外传播。

  据悉,评卷的相关参数及数据信息严格保密,成绩合成由省教育考试院负责。成绩合成后,省教育考试院采取多种措施校验考生成绩,确保成绩准确可靠,并按照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的要求备份、保管考生成绩。

  (东南快报记者 齐榕 文/图)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