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艺术类本科实行“一档多投” 全国唯一试点
2014-05-25 20:52:22  作者:池文娟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2014年福建省在艺术类本科招生中试行“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据悉,教育部已经把我省确定为今年实施“一档多投”录取模式改革试点的唯一省份。

  25日,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透露,近一段时间以来,联合清华大学网上录取课题组,共同研究开发“一档多投”网上录取计算机管理系统。目前研发工作现已基本完成,正进行调试完善。

  详解“一档多投”之一

  录取批次设置

  2014年福建普通高校艺术类本科招生设置提前批、A批、B批三个批次。各批次院校专业具体划定范围如下:

  1.本科提前批院校及专业。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含经教育部批准按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办法执行的院校专业)(以下简称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和中央部门所属高校不安排分省计划的艺术类本科专业。

  2.本科A批院校及专业。文史、理工类在我省招生各专业全部安排在本科一批的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

  3.本科B批院校及专业。除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之外的其他招生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

  详解“一档多投”之二

  志愿设置

  艺术类本科每个批次均实行按专业志愿“一档多投”。各批次志愿设置具体如下:

  本科提前批设置常规志愿,不设置征求志愿。常规志愿设置10个专业志愿(即一个志愿填报某所高校的一个专业,下同)。

  本科A批和B批设置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并进行2次征求志愿录取。本科A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置12个专业志愿;本科B批常规志愿和征求志愿各设置16个专业志愿。

【责任编辑:池文娟】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