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中考前如何冲刺”续 初三名师教你冲刺数理化
2014-05-12 21:31:07  作者:林铭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化学:

  8个专项进行突破

  指导老师:福州十八中初三化学集备组

  考生要夯实基础知识,对中考要求的考点进行最后的梳理和巩固。同时要重视8个基本实验:粗盐中难溶性杂质的去除、氧气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二氧化碳的实验室制取与性质、金属的物理性质和某些化学性质、燃烧的条件、一定溶质质量分数的氯化钠溶液的配制、溶液酸碱性的检验、酸和碱的化学性质。

  考生要进行专项突破。可以针对中考的题型分为选择、有关化学与生活相联系的填空、推断题、原子结构与元素周期表、溶液、化学工艺流程、计算、基本实验、综合实验探究8个专项,不同层次的学生可以收集历年真题针对自己的薄弱环节,进行相关专题的专项训练,实现专项突破。

  考生每周要至少做1份模拟卷练习,考前一周每3天做一份模拟卷练习,并且和中考化学考试时间一致,提前进入中考状态。模拟练习后对答案进行查缺补漏,反思错在哪里,是审题不清、化学用语书写不规范或出现错别字、语言描述不到位、计算格式不正确,还是知识点没掌握好,找到错误的原因,对错题进行整理,提醒自己下次不要犯同样错误。

  (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