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7月大婴儿患急性脑膜炎情况危急 家庭贫困难支撑
2014-04-15 21:38:46  作者:黄新锦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双胞胎早产40多天,刚生下来就被送到重症监护室看护。”李梅贞的弟弟说,李昊的弟弟出生时气管堵塞,幸亏医生及时抢救才捡回一条命。因为早产的缘故,李昊和弟弟的体质羸弱,时常感冒发烧。据李梅贞讲述,患有脑瘫的大儿子腿脚残疾,每天上下学只能依靠他的爸爸接送。夫妻两人平时就靠种点作物度日,年收入只有四五千元,连糊口都成问题。而双胞胎出生后,家庭的经济状况进一步恶化。

  为孩子治病债台高筑

  “包括给大儿子动手术的钱,还有给双胞胎看病和日常的开销也是东拼西凑向亲戚朋友所借。他们的日子也不宽裕,借给我们的钱都是从牙缝中抠出的。”抛却治病费用,每月仅双胞胎的尿布、奶粉等花销就在三四千元左右,十几万元的借债让夫妇两人喘不过气来。而这次来福州,李梅贞和李孔佃已经花去7万多元,与记者交谈中,李梅贞脸上写满了忧愁。“李昊刚开始时持续高烧不退,抱着他去乡里诊所打了好几天点滴仍没有效果。”李梅贞说,她和丈夫隐约有不好的预感,立刻把孩子送到福建省妇幼保健医院。省妇幼的儿科医生检查后得出结论,李昊是在败血症基础上并发了急性化脓型脑膜炎,情况危急。

  在省妇幼住院十几天后,李昊又被转院到福州总院,仅仅7个月大的小李昊刚在昨天凌晨动完手术,头部缠着厚厚的胶带,插着输液管。或许是身体的不适,此时躺在病床上的李昊脸蛋通红,开始嚎哭起来。李梅贞见状立刻靠上前边抚慰边用言语鼓励孩子。虽然儿子还听不懂大人的言语,但经过母亲的安慰,李昊的哭声渐渐平息。病榻上,李昊不停地闪动着一双清澈纯洁的眼眸,很难让人联想到这个还在嗷嗷待哺的婴儿已经经历了几次生死的考验。“每当看到孩子的那双眼睛,心里就像刀割一样,我宁愿一个人来承担孩子的病痛,毕竟他才七个月大呀!”说着,李梅贞眼中又泛出泪光。

  如果您愿意向这个贫困的家庭伸出援助之手,愿意为小李昊生命的延续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通过银行汇款献上自己的爱心。(开户行:中国农业银行永泰县支行塔山分理处户名:李孔佃账号:6228480068302067571。联系人:李孔佃:15859176226)

  (福州新闻网记者 黄新锦 文/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