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小区芒果花开不少 医生建议过敏人群戴口罩防范
2014-04-01 11:13:2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市园林局的工作人员说,因为芒果树冠大,夏季好乘凉,养护也比较简单,很多南方城市主干道都会种植。

  芒果树比较密集的路段主要有:五四路,湖东路,岳峰路,古田路,六一南路,招贤路,火车站站前广场附近,华林路的一小段等。

  医院日均接待过敏患者数十人居家关门出门戴口罩和眼镜

  记者昨日从福州多家医院了解到,随着气温上升,过敏性结膜炎、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及各类过敏造成的皮肤炎症患者激增,日均接诊该类患者数十人。像花粉这种过敏原无处不在,躲都躲不开,那么该怎么办呢?

  福州儿童医院哮喘专科主任医师唐素萍提醒,虽然有些过敏原无处不在,但可以针对性地进行治疗和防范,比如进行口服或注射药物脱敏治疗。

  同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皮肤病性病分院黄宁医生介绍,像花粉类、树木分泌的气味等过敏原主要以吸入为主。对此,患者出门可戴上有过滤性的口罩、眼镜防范。白天要关上门窗,以防止花粉、粉尘飞入,回家及时换衣服。

  (东南快报记者 孔丽 林雅/文 刘朔/图)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