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小区芒果花开不少 医生建议过敏人群戴口罩防范
2014-04-01 11:13:24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天气转暖,榕城的芒果树都开花了

  原题:小区芒果花盛开不少 孩子花粉过敏

  福州一些小区和城区主干道栽芒果树 医生建议过敏人群戴口罩防范

  东南快报4月1日讯 “一岁半的女儿前几天身上出疹子,刚开始以为是湿疹,结果昨天邻居们在楼下聊天,才知道最近好几个小朋友,都出现此类状况,貌似是小区芒果树引发的花粉过敏。”昨天,家住福州晋安区锦绣文华的小区的业主林女士反映。

  城区几大主干道均栽芒果树为防过敏物业处每年修剪果树

  小区的业主林女士说,自家5岁的儿子,今年也发现了过敏症状。大约在三天前,孩子从楼下玩回来,脖子上,脸上都是红斑,痒得一直挠,还伴随着低烧。据孩子的奶奶回忆,那天孙子在芒果树下玩了十多分钟,一直叫着眼睛痒才回家。

  业主林先生也说,他住在2楼,芒果树时间长了不修剪,就有伸到窗户里来的势头。每年的这个时候,他都要害一次结膜炎,以前还不知道是花粉过敏,听邻居们说完以后,他每天都把窗户关起来,果然症状减轻了许多。

  小记昨天联系了锦绣文华小区的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去年接到此类反映,他们很快就修剪了枝丫。今年还没收到此类的投诉,如果有业主反映,他们会立即行动。

  还有业主建议砍掉芒果树,更换树种。对此物业处没答应,因为芒果树为小区内主要树种,砍掉绿化会损失很大。就连修剪树木太光秃,很多业主也有意见,说夏天不好乘凉,只能“适当修剪”。

【责任编辑:胡巧灵】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