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青运会”首批志愿者今获聘 主要负责宣传策划
2014-03-05 13:09:27  作者:熊志敏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主办方为残疾青少年代表发放爱心物资礼包

“微心愿”墙

  福州新闻网讯 2014年3月5日是第5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5日上午,共青团福州市委联合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共青团福建省委员会、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州市执委会、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中建三局第一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在宝龙城市广场开展以“青春雷锋·阳光助残”为主题的福州市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服务活动上,举行了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助残“阳光行动”启动仪式,开展了“青运会”志愿者工作宣传活动,并进行了青年社会组织风采和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综合展示。来自在榕高校、青年社会组织和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执委会的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和千余名市民参加了活动。

  深入调查,开启“阳光助残”青年志愿服务序幕

  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向市民收发了1000份关于残疾青少年生存发展状况的调查问卷,并将收集整理为相关材料,为撰写《福建省残疾青少年生存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助残类青年社会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提供客观依据。线上、线下相结合,征集认领残疾青少年“微心愿”。前期团市委通过“悦动福州”微信、“福州市青年志愿者”微博、987私家车广播广泛征集和动员广大青年社会组织摸底收集等方式,征集残疾青少年“微心愿”300个。活动现场,写有“我想要一辆自行车”、“我想要一个文具盒”、“我渴望有个助听器”……等残疾青少年“微心愿”的卡片被爱心市民认领一空。

  记者看到一位佩戴青运会志愿者徽章的志愿者领取了一个“微心愿”。她说,“这不过是少买一件化妆品,少看一次电影的事,希望用微笑和优质服务为这片土地留下美丽的印象。”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30名残疾青少年代表发放了爱心物资礼包。团市委工作人员介绍,通过开展“微公益”活动,不仅可以为残疾青少年提供切实帮助,还可以倡导形成“共同关爱残疾青少年,携手参与志愿服务”的理念。

【责任编辑:熊志敏】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