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香蕉如何存放? 四种方法大实验放冰箱最为糟糕
2013-09-17 11:00:15  作者:卢锦花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东南快报讯 香蕉好吃却容易坏,究竟如何存放才能让香蕉不那么“娇”?

  上周三,网友们提出了很多存放技巧——1.吊起来;2.洗干净;3.包起来;4.直接放入冰箱保鲜。究竟哪种保鲜法更有效呢?经过3天的实验,记者发现把香蕉吊起来与洗净放在果盘里效果还行,可千万别把它放进冰箱,不然马上冻黑给你看。

  实验结果

  前两种存放法只有果皮长黑斑

  上周三,小记将4份新鲜的香蕉按以上那些方式进行存放,3天后,仔细观察香蕉的变化,小记总结了以下特点:

  从外皮来看,吊起来存放和冲洗后放入果盘的香蕉外皮上均出现了黑斑,只是吊起来的香蕉表皮上的黑色斑点比冲洗后放在果盘中的略少些。但两份香蕉的手感均明显比买来时软。剥开香蕉皮,果肉依然新鲜,口感也松软。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