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香蕉如何存放? 四种方法大实验放冰箱最为糟糕
2013-09-17 11:00:15  作者:卢锦花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一旦放入冰箱直接冻成“内伤”

  而直接放入冰箱存放的香蕉和包起来再放入冰箱的香蕉,外皮上没有明显的黑斑,只是颜色略深,而且包起来的那几根香蕉颜色更深些。

  可是,一剥开香蕉皮,发黑的果肉就显露出来了,而且吃起来口感也比较差。

  通过实验,记者发现,吊起来存放的香蕉与洗净直接放入果盘中的香蕉相比,在外皮、果肉、口感上无太大差别,这两种存放方法的效果相对较好。

  专家建议香蕉要避光、通风、单独存放

  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的赖老师说,香蕉最佳存放温度为13℃左右,最好不要放入冰箱。在他看来,香蕉能否长久保鲜,最重要的条件还是水分、风和阳光。

  对香蕉如何保存得更长久,他建议不要将香蕉放在阳光直射处。高温会加剧香蕉体内乙烯的生成,而乙烯有催熟作用;也不要将香蕉放入密封袋内存放,这样也会催熟香蕉;另外,由于多数水果都会生成乙烯,所以,最好将各种水果分开存放。

  (东南快报记者 卢锦花)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