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洪山镇“做福州侬,讲福州话”公益讲座8日举办
2013-08-08 15:24:33  作者:蔡晨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

  施文玲老师在讲课

  福州新闻网讯 8日上午9点,由洪山镇党委主办的“做福州侬,讲福州话”公益讲座在洪山镇综合文化站举行。

  讲座由鼓楼区国税局干部施文玲老师主讲,来自洪山镇12个社区,五十多名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参加了此次学习福州话公益讲座进社区的活动。

  福州话俗称平话,是福州人的母语,约发源于公元9世纪末期,迄今已有一千多年历史,是闽都文化的载体,被誉为是研究北宋官话的活化石。施文玲老师受家中长辈影响,自幼开始喜欢福州话,20多年一直对福州话进行潜心的研究及系统总结,由他编著的《福州八音字典》一书,收录了9500多个福州方言字。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