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洪山镇“做福州侬,讲福州话”公益讲座8日举办
2013-08-08 15:24:33  作者:蔡晨烨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认着听课的孩子们

福州新闻网

  福州语拼音图

  讲座上,施老师首先介绍了福州话的用途,告诉听课小朋友们学习福州话的意义;接着向他们传授福州话的基本信息、来源、历史等等,在施老师生动地授课下,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不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随后施老师用一张福州语拼音图,向大家讲解福州话的语法,小朋友们跟着他大声地念着图上声母、韵母歌诀;最后施老师表达了他希望大家一起传承和保护福州话的美好愿望。

  讲座结束后,社区的小朋友们告诉记者,这次的讲座让他们学习到了很多关于福州话的知识,他们会为保护福州话而努力的。家长们则表示,虽然是大热天,但是也想让孩子了解福州的本土文化,“我们这代已经有很多人不会讲福州话了,希望孩子们能够学习福州话,将我们的乡音传承下去。”

  (福州新闻网记者 蔡晨烨)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