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文明餐桌”行动响应者众多 节约意识深入人心
2013-08-17 07:32:46  作者:陈银燕  张旭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市民争做

  “文明餐桌”践行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各大餐饮服务机构积极响应“文明餐桌”行动外,不少市民也都表示支持“文明餐桌”,进行理性消费。在采访过程中,一位正在用餐的李大爷告诉记者,他来自于农村,深知“粒粒皆辛苦”,但是子孙后代生活条件好了,他正发愁怎么将这一思想传递给下一代。“现在各大媒体、酒楼都在提倡文明点餐,到处都有醒目的标语,看到孩子们点餐的时候,吃多少点多少,我真是感到很欣慰。”李大爷说。

  “自从推行文明餐桌以来,我们酒楼餐厨垃圾明显减少,绝大部分的消费者都愿意将剩菜打包带走。”夏海英告诉记者,没推行“文明餐桌”以前,他们也试着说服消费者理性点餐,但是很多消费者还会跟服务员闹别扭,觉得这样请客不够体面。“现在推行‘文明餐桌’,全社会都在宣传。我们跟客户沟通起来更容易了,可见现在大家的思想意识已经转变过来了。”

  (福州晚报记者 陈银燕 实习生 李彦宏/文 记者 张旭阳/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