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考前焦虑心理如何调节 国家心理咨询师为你支招
2013-03-23 22:41:03  作者:汤顺清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考前失眠如何解决?

  谢老师说,临近模拟考试就出现拉肚子、呕吐、失眠等症状,可能是考生因为太紧张而产生一些生理反应。这时,考生要保证饮食、睡眠等有规律,同时学会放松,给自己一些正面的心理暗示,增强自信心。对待考试要有一颗平常心,不要把考试成绩看作衡量学业的唯一标准。

  针对失眠的问题,首先要告诉自己“偶尔失眠没什么可怕的”,而且复习完了,洗个澡,躺在床上闭目养神,睡意会比较快到来。其次,不要刻意“求睡”。有的学生觉得前一晚失眠了,必须补回来,因此刻意改变平时的作息时间,结果反而睡不好。

  怎样克服考试失败的心理?

  有些考生因高考前一次考试失败,脑中不断出现失败的情景。对此,谢老师说,考生应明白“考试会出现失误是在所难免的”,然后去找到失败的原因。如果因为一次失败而产生这种负面情绪,说明考生自信心不足,应该提升自信,看到自己优秀的一面,经常给自己一些鼓励,比如每天面对镜子对自己微笑三次,给自己一个鼓励。

  (福州晚报记者 汤顺清)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陈颖】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