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六旬依伯国庆期间一天打10小时麻将 脑中风入院
2013-10-09 10:06:31  作者:林雅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心脑血管病发增多 老人患者占了不少

  记者从福州多家医院获悉,长假期间急诊量均比平日略有增多。其中省二人民医院长假期间门诊急诊日均接诊量达7417人次,比平日增加了3成左右。省人民医院长假七天急诊接诊量为1318人次,据该院急诊科王华新副主任介绍,和平时相比,病人增加了近5成。福州总院急诊平均每天都会接诊300多个病号,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国庆7天急诊接诊量也达到了800多人次。

  从多家医院的接诊情况获悉,排名前几位的疾病主要为: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外伤。省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华新介绍,该院接诊的病人主要以呼吸道、消化道、心脑血管疾病为主。省二人民医院和福州总院四七六医院患者主要以呼吸道疾病、消化道疾病、心血管疾病为主。

  而福州总医院急诊科张主任介绍,他们接诊的不少病人是一些心脑血管、肾病等慢性病复发或恶化的病号,有些患者病情还十分严重。

  福州市第二医院作为福州市急救中心,国庆期间急诊较平稳,但患者也不少。急诊科护士长洪飚介绍,由于早晚温差大、长时间打麻将、家人聚会兴奋过度而导致脑中风的老年患者也不少,每天都有五六个。

  医生提醒,老年患者长时间坐着打麻将不活动,太高兴、悲伤或激动,容易引起血压波动过大,最终引起脑出血、脑梗,尤其是原来有高血压的病人,因此老年人打麻将要节制,时间尽量选在白天,且每间隔2小时应起身活动。

  (东南快报记者 林雅 黄淑平)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