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六旬依伯国庆期间一天打10小时麻将 脑中风入院
2013-10-09 10:06:31  作者:林雅  来源:东南快报  【字号

  东南快报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多家医院了解到,长假期间急诊量比平日增加了两三成。长假里,婚宴、聚会……对不少人来说,胡吃海喝、熬夜通宵是常有之事,由此引发的肠胃疾病、心脑血管疾病、酒后打架引起的外伤有所增多。

  这个长假里,老年人仍是急救的常客,这与长假疲劳、过度兴奋和季节交换有关。但值得引起注意的是,有数名老人由于小病没有及时就诊,拖成重症,导致了不可挽回的悲剧。由于季节变化,患上呼吸道疾病的病人也很多,而因吃喝惹出的毛病最多,婴幼儿腹泻人数出现入秋以来的小高峰。另外,出游被蛇咬伤、被蜂蜇伤等病人也有好几十例。

  一天10小时打麻将 六旬依伯脑中风入院

  福州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护士长洪飚告诉记者,国庆七天急诊科共接诊了近40位脑中风的老年患者,而其中有不少是长时间坐着打麻将,只活动手不活动身体最后导致脑中风,家住仓山区62岁的覃依伯就是其中一位。

  覃依伯和老伴同儿子一家住在一起,平时儿子儿媳上班,覃依伯和老伴就负责一日三餐以及接送小孙子上下幼儿园,空闲时间爱打麻将娱乐。国庆放假期间,儿子一家三口到省外旅游,覃依伯也放了假,决定国庆七天打个痛快。

  放假第一天起,他就约上麻友到他家附近的麻将馆打麻将。覃依伯一般早上9点出门,中午12点回家吃饭,下午1点又会准时到麻将馆打麻将,傍晚5点左右回家再吃个饭,陪老伴散步到7点后,他又会接着打到晚上10点。这样一天下来,覃依伯每天打麻将的时间达到了10个小时,其余时间除了吃饭睡觉,没有太多的时间活动。

  10月5日晚上9时30分左右,覃依伯手气不好,盘盘胡不了牌,他气得脸涨得通红。最后一盘,他干脆把牌一甩,决定回家。不料,他刚从椅子上起身,就感觉头晕得厉害,站都站不稳,一旁的麻友见状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半个小时后,覃依伯被送到了福州市第二医院急诊科抢救,医生说覃依伯是因为过分激动,导致脑中风了,如果抢救不及时,还会有生命危险。

【责任编辑:林少斌】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