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甘肃彩陶展三坊七巷开展 市民五一期间添新去处
2012-04-20 12:06:05  作者:刘必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太阳鸟纹双耳彩陶罐(中)纹饰别具特色,展翅飞翔的鸟纹之上饰以光芒四射的太阳,俨然一副太阳飞鸟图,构图疏朗,笔触冼练,是不可得的艺术佳作。

  福州新闻网讯 如果五一假期没有外出的计划,不妨到福建民俗博物馆来欣赏正在这里举办的“甘肃彩陶展”。20日上午,甘肃彩陶特展在位于三坊七巷中郎官巷的福建民俗博物馆揭幕。

  20日上午,由福建省文物局与甘肃省文物局主办,甘肃省文物商店协办,福建省文物总店、福建民俗博物馆承办的甘肃彩陶特展在福建民俗博物馆揭幕。展览将从4月20日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期间,主要展出内彩弧三角纹彩陶盆、锯齿垂弧纹单耳彩陶壶、葫芦网格纹大口彩陶罐、神人纹双耳彩陶罐、四大圈纹彩陶罐、菱形网格纹单耳彩陶杯、太阳鸟纹双耳彩陶罐、垂针纹双耳彩陶罐以及各个时期的彩陶片等共计52件。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