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激光近视手术有后遗症?福州医生持不同看法(图)
2012-02-16 10:49:3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台湾眼科名医蔡瑞芳(资料图)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2月16日讯(记者练仁福 江方方 驻台记者 关永辉)

  关注理由

  台湾知名眼科医生蔡瑞芳,在台做过上万例的近视激光手术。本月14日他突然抛出“封刀说”,称该手术有风险,有副作用,故而今后不再做此类手术。这一消息这两天在全台成为重磅新闻,有力挺蔡瑞芳的,也有不少专家提出反对意见,坚称近视激光手术是安全、可靠的。

  蔡瑞芳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近视激光手术是相对安全的医疗行为,只要做好术前检查,并依规施术,绝大多数接受手术的患者都安全,不用太紧张,但医界必须正视手术的风险。蔡瑞芳眼科医院的工作人员昨天下午告诉记者,蔡瑞芳最近将发表正式的书面说明,他本人最近不再接受媒体的采访了。

  蔡瑞芳二十年前就担任台湾林口长庚医院眼科主任,引进“准分子雷射层状角膜成型术”后,他做过的手术有上万例。蔡瑞芳在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说,最近有六七个患者,在手术十多年后视力出现衰退,有的都无法正常开车,有的是壮年也出现术后视力衰退,怀疑与手术后遗症有关。为了对病人负责,他决定不再动刀。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