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州市南后街闽都文化大观园:复古婚礼原汁原味
2012-01-14 23:23:03  作者:綦芬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三坊七巷传统婚宴新娘父亲背着女儿上花轿

三坊七巷传统婚宴新人拜天地

  福州新闻网讯  “发炮呀!好日好子好声音,郭家花轿来接亲;接亲队伍长长阵,都是亲友做嘉宾……”14日下午,在三坊七巷,花轿接亲,喜娘吆喝,一对新人“穿越”时空,过了一把原汁原味的闽都复古婚礼瘾。

  14日下午,南后街闽都文化大观园内外挤满了看热闹的人。大观园“何家”厅堂内,新人郭松林、何迪华穿着清朝服装,在这举办福州民俗婚礼中的“别家”一幕。何迪华拜别父母后,喜娘用别有韵味的福州话唱道:“拜别何家祖宗亲,感谢罢奶养育恩;新人人样一枝花,孝老爱亲人人夸。”随后,何父背起女儿向门外的花轿走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