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义工俱乐部10名大学生办起“免费托管”(图)
2011-08-04 10:47:1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义工希望有个好场所

  “这里其实是一间空仓库,里面连桌椅都没有。”义工小郭说,孩子们用的桌椅是义工们四处张罗来的,辅导班原先计划招生100人,但是由于过于偏僻,小孩接送非常不便,很多家长最终放弃。

  福建义工俱乐部理事长张复星说,理想的场地当然是学校,那里课桌椅齐备,也有风扇,但他们与多所学校都接洽过,最终都没能成。

  张复星说,如果能把孩子们的假期用健康的方式充实起来,他们的安全就有了更好的保障,而关爱孩子的安全,义工组织可以发挥很好的作用。福“建现在有100多个公益社团,如果能把这些力量调动起来,将为学生暑期安全工作的组织注入一股强大的力量。”他说,义工组织包括很多老年人协会,可以组织暑期安全夏令营、公益兴趣班,并全部免费向外来工子女、留守儿童等群体开放。通过政府引导,社团加盟,志愿者参与,这些力量可为学生搭起一个重要的安全屏障。

  不过,张复星也表示,目前社团开展此类活动,最大的困难就是场地、经费。现在许多公共部门的资源完全可以更多地向社会开放,为假期学生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提供方便。如果今年能有更理想的场所,他们就可以组织更多的义工加入这个活动,也能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