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福建义工俱乐部10名大学生办起“免费托管”(图)
2011-08-04 10:47:15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在仓库的过道上,义工正给外来工小孩上课,条件虽然艰苦,但却其乐无穷

  本报讯 几名孩子围坐在一张书桌前,年轻的“老师”们认真做课业辅导;除了文化课程的补习,“老师”们还为孩子们认真准备了班歌比赛、趣味体育游戏等。在福州仓山区福湾盘屿中学附近的一栋楼房里,孩子们在这里享受着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这是福建义工俱乐部组织的“暑期免费辅导班”,几名大学生在这里当起支教义工,专门辅导小学三至五年级外来工子女。“我们希望把外来工子女的暑期充实起来,他们既学习到了知识,暑期的安全也多了一层保障!”辅导班义工郭旋韵说。

  免费辅导班

  大小孩子们成了好朋友

  7月25日正式开课,共有21个孩子报名参加。10名大学生精心设计课程,让辅导班成了孩子们的乐园。

  记者日前去采访时,正好遇到义工们在组织歌唱比赛。义工们当起声乐教师,将学生分成3个合唱队,依次登台献唱。记者看到,孩子们都准备得非常认真,有的还准备了简单的道具。义工们自己印制了几张奖状,获得冠军的孩子们抱着奖状,笑得合不拢嘴。

  10名义工绝大多数是在校大学生,许多人是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义工陈靖说,辅导班针对三至五年级的外来工子女,辅导课程主要是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学生人数不多,我们辅导的针对性比较强,根据孩子们不同的基础,不同的接受能力,安排不一样的课程。”义工小王介绍。

  闽南科技学院的王春梅从厦门赶到福州参与支教,在第一堂课上就把嗓子说哑了。“很多内容要不断重复,而且从早到晚都在说话,很辛苦,但是也很快乐!”

  在辅导班,“大孩子”老师与小朋友成了好朋友,孩子家长们对义工们感激不已。“辅导班没有空调,也没有风扇,特别辛苦,有个学生家长就把自家的电扇提过来!”义工郑洁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