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究竟有那些漂亮菊花? 西湖公园菊展下月5日迎客
2011-10-26 22:06:08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据悉,菊花展上还将出现最高的(3.8米)塔菊,直径最大的(3.5米)大立菊。

  “我们针对福州气候,在菊花培育中运用了北方和南方常用的两类方法。”据介绍,将展出的“大象”、“孔雀”、悬崖菊、塔菊、菊柱、大立菊等,都用到了北方的嫁接法和南方的实生法。如塔菊和盆景菊,就是把地被小菊嫁接在青蒿上形成塔状或盆景。

  据介绍,此次西湖菊花展上展出的2万多盆菊花中,有匙瓣的红霜满天、兼六淡菊、太平红莲、二乔等,管瓣的有岸的赤星、圣光白雪、金钩捞月等,龙爪型的有千手观音、苍龙爪等,钩环型的有金线垂珠、凤凰振羽、古鼎金环等。

  据了解,齐安村西湖公园花圃基地里培植的这些菊花,将于本月31日起陆续运往西湖公园进行布展,这些菊花大多将于11月初开花,市民从下月1日起就可以在西湖公园陆续看到不同品种、不同造型的菊花了。

  (福州日报记者 祁正华/文 俞松/摄)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