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科教文卫
究竟有那些漂亮菊花? 西湖公园菊展下月5日迎客
2011-10-26 22:06:08  作者:祁正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工人对即将投入使用的菊花进行养护

  福州新闻网讯 西湖公园金秋菊展下月5日开展。公园管理处副主任郑其新26日介绍说,菊展将展出各种菊花300多种,包括造型菊、悬崖菊、大立菊、盆景菊等2万多盆,并设有湖畔旋律(主大门口)、和谐古城(西湖美草坪)、梦幻故园(击楫草坪)、顾盼生辉(木芙蓉草坪)、情真意切(竹亭草坪)等5组主要景点。

  “这是大象的鼻子,这是孔雀的头部和尾巴。它们长得很好,再有十几天就要开花了。”26日,记者在位于高盖山齐安村的西湖公园花圃基地里,提前看到了即将在西湖公园展出的部分菊花。据介绍,“大象”造型菊共有一大一小两只,由近百株菊花组成,惟妙惟肖。大一点的“大象”长3.5米、高2米,“小象”长2.3米、高1.5米,将在西湖公园竹亭草坪上组成“情真意切”景点;而由100多株菊花拼装而成的高5.3米、长5米的色彩斑斓的孔雀将会出现在“顾盼生辉”景点。

【责任编辑:林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