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人请“大师”给宝贝孙子起名 似乎不怎么高明
2010-12-06 22:16:46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大师”当道 

  网上起名价高

  据了解,为孩子起名伤透脑筋、举棋不定的家长大有人在,除了发动全家引经据典、上网查询,有的甚至不惜重金请所谓的专家、大师给孩子测名字、起名字。

  正是摸透了家长望子成龙的心理,在街头总能找到帮孩子取名的“大师”,各种为宝宝取名的网站也纷纷兴起。记者搜索“取名网”,找到相关网页约190万个。这些取名网站收费标准明确,不同取名套餐价格悬殊。记者在一取名网上看到,根据取名专家级别的高低以及客户要求的不同,取名价格从288元到16888元不等。

  记者发现,淘宝网上也有不少商家瞄准了这个商机。声称“姓名关系到人一生的事业、健康、婚姻、父母和人际关系等”,推出一系列取名服务。其中一家号称拥有“注册周易大师、大学教授团队”,可根据家长要求,生辰八字从简批到精批,推出180元、480元、680元、2180元四个价位的服务,已有数笔成交记录。

  (福州晚报记者 赵铮艳)

  (版权作品,未经福州新闻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