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社会
老人请“大师”给宝贝孙子起名 似乎不怎么高明
2010-12-06 22:16:46  作者:赵铮艳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 两家老人为“独二代”宝宝取名,难以达成共识,最后花388元请大师取名才平息争端。日前,家住仓山高湖小区的林先生讲述了为给宝宝取名而伤透脑筋的经历。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为让宝宝名字既动听又能带来好运,不惜重金买名。

  取名起争执

  大师来调解

  林先生介绍,他和太太都是独生子女。日前,他们喜得贵子,但给宝宝取名却让人很头疼。“其实,宝宝还在娘胎时,两家老人为了给孩子取个好名字,就整天拿着放大镜翻字典。”林先生说,由于林姓比较普遍,担心单名的重名几率大,就想到林建邦、林怀德、林嘉豪等一连串的复名。两家老人讨论半天,难以取舍,最后竟争执起来。于是,双方决定:请个大师来起名。

  大师见到宝宝第一眼就说:“高鼻梁、宽额头,是个当领导的材料,眉毛浓以后可以管很多人。”两家老人大喜,让大师给宝宝算八字。大师说,宝宝五行缺木要叫“林森”,接着就要388元上门费。

  “缺木的叫林森,要是缺金、缺水、缺火的是不是得叫林鑫、林淼、林焱啊?”林先生当时对这名字不是很满意,随口一问。大师竟生气了,狠狠甩出一句“信则灵,你要是改动名字,坏了孩子的运程别怪我”。两家老人着急了,连忙道歉,把大师送出门。

【责任编辑:刘必泳】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