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发布国庆交通安全提示:出行要规划 做到三避开
2014-09-29 08:59:06  作者: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交通安全提示

  “十一”长假自驾车出游,高速公路、城市周边公路、景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请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长假首尾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途中,应通过广播、网络、交通信息板等密切关注交通提示信息,了解实时路况,必要时调整行驶路线。

  疲劳驾驶危险大,“十一”长假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好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凌晨和午后时分容易犯困,请保持驾驶室空气流通,连续行驶或出现困倦时要及时停车休息,尽量避免夜间长途驾驶。

  驾车外出时请勿超速行驶,保持安全行车距离。

  景区道路弯多坡陡、临水临崖、路窄难行,请小心谨慎驾驶,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车辆驶近急弯、坡道顶部等影响安全视距的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夜间要变换远近光灯进行提示。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盘。

  国庆期间我市将在五一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9月30日至10月3日在海峡会展中心举办第24届中国福州国际汽车博览会和第二届福州动漫游戏展,其间道路交通流量大,容易造成交通拥堵,请广大司机和市民避开高峰,选择最佳出行时间和出行道路。

  (福州晚报记者 程明)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