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闽发布国庆交通安全提示:出行要规划 做到三避开
2014-09-29 08:59:06  作者:程明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9月29日讯  国庆假期即将到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昨天发布全省交通安全提示,并提醒广大自驾车主,应提前规划出游路线,选择错峰出行,尽量做到“三避开”,即避开高峰时段、避开热门线路、避开拥堵节点。

  假期道路交通情况

  【高速公路方面】

  一是沈海高速厦门海沧至泉州水头段车流量全省最大,该路段节日期间日车流量预计比平日增加约60%~90%,最高达20万辆,厦门翔安收费站是全省车流量最大的收费站;二是沈海高速福清路段日车流量将达9.1万辆,沈海高速厦漳路段双向日车流量约6.5万辆,高峰期车流量约11万辆,福州、莆田段双向高峰期车流量约7.5万辆。

  国庆期间,恰逢重阳节(10月2日),包车、自驾携老人出行的需求大,出行高峰由原来的1日、6日、7日改变为1日、2日、3日、6日、7日。易堵路段具体为:沈海高速翔安至水头段、厦门海沧至漳州段、宁德飞鸾路段、福鼎省际口至太姥山路段、和溪长下坡路段。高速公路车流大的隧道口拥堵严重、事故高发。

  【地方公路方面】

  一是车流量增大。主要国省干道日均车流量预计为40万辆次。厦门岛可能迎来周边城市泉州、漳州、龙岩的市际进岛过节的车流,外地的自驾车猛增,出现严重交通堵塞的可能性极大。厦门的鹭江道是节日最拥堵的路段,厦门市正在考虑节日期间部分时间实行单双号限行。二是景区停车位不足。全省共有旅游景区73个,厦门、武夷山、泰宁三个重点景区日均车流量较大,预计为5万辆次,停车泊位数总共只有2.4万个。另外,福州的青云山、宁德的太姥山同样面临停车场所不足的压力。三是庆祝活动多。我省各地根据中央的要求,举行向烈士陵园献花圈、“十一”升国旗仪式、慰问烈士家属和老红军、老革命等活动,同时开展一些群众性的庆祝活动,也要求提供交通保障,增加了公安交警部门的压力。

【责任编辑:陈玲云】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