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航空无线电呼号“涌泉” 将获颁经营许可证
2014-09-27 10:41:49  作者:杨阳  来源:海峡都市报  【字号

  福州味突出

  目前,福州航空公司经国际民航组织正式注册,民航局空管局向其指配了三字代码FZA和无线电呼号,其中中文无线电呼号为“涌泉”、英文无线电呼号为“STRAITAIR”(意为海峡航空);此外,国际航协向福州航空指定了二字代码“FU”和三字结算码“666”。

  这也就是说,对于旅客而言,福州航空以后的航班号,都将以“FU”两个英文字母开头,而这也是中文“福”字的拼音代码,因此非常容易识别。此外,购买福州航空的机票,其电子客票号码也将以“666”开头,也突出了福州的“福”文化。

  而对于飞行员而言,福州航空公司的福州味也很浓,民航空管等部门呼叫福州航空的飞行员时,将直呼“涌泉”,以进行沟通,而这也正是引用福州人尽皆知的鼓山涌泉寺典故。

  此外,民航局适航司已批准飞机外部喷涂方案,记者从多方面了解到,目前福州航空公司的飞机已经在海口完成喷涂,标识也将突出“福”文化。

  有50名飞行员 首批航线在国内

  福州航空将从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注资方式引进3架波音B737-800飞机,其中1架以经营租赁方式回租给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由海航运营,此外还将以经营租赁方式引进3架B737-800飞机。据了解,波音B737-800可载客162~189名,续航距离为5665公里,可直达全国范围内任何一个航点。

  海南航空已同意向福州航空转让飞行人员50人、维修人员66人、签派人员10人、乘务员100人、运输人员20人、安全员25人。福州航空公司表示,将着力打造地方特色航空品牌,开航初期以国内航线为主,机队规模扩充后将辐射全国主要城市和周边国家。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杨阳)

【责任编辑:黄新锦】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