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湖东东路晋安河下穿隧道一期完工 部分工程延期
2014-08-15 07:50:0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晋安河下穿隧道一期已完工

  作为湖东东路明挖暗埋段的重要节点,下穿晋安河、跨度为25.5米的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施工,目前晋安河已恢复通航,驳岸已恢复如新,剩下8.5米长的跨度将作为二期工程施工。

  于德军告诉记者,河床下方1米处是下穿隧道的顶部,河床以下9米是隧道路面。分为两期施工,主要是为了周边居民出行方便,同时也为了汛期到来时不对下游造成影响。

  “二期施工时间还没有定。”于德军告诉记者,因为晋安北路北侧的废品收购站、家具店等都还没有动迁,影响了二期施工时的交通导改。征迁一完成,就可以施工了。

  据了解,湖东东路隧道明挖暗埋段长508.1米,除晋安河段外,晋安北路至金鸡山脚下也是明挖暗埋段。目前,晋安北路金鸡山疗养院段已下挖8米多,还剩下6米多需要挖掘,计划9月底可完成。

  U形槽因征迁问题迟迟未动工

  除了暗挖段和明挖暗埋段,湖东东路还有327.5米的U形槽段需施工。但相较其他两部分,该部分迟迟未动工,主要原因是征迁问题。

  “西侧U形槽在省图书馆一侧,长138米;东侧U形槽位于三八路路口,长189.5米。”于德军告诉记者,目前,湖东路南线雨水管道已施工完成,但受公交站台、路灯、交通信号灯、阅报栏、人行道台阶等影响,西侧U形槽还无法进场施工。

  目前,施工单位正积极进行征迁的协调工作,待西侧U形槽进场施工后,还将进行新一轮的交通导改,将机动车及行人用施工围挡分隔开来,行人在围挡外宽3米的人行道行走,车辆在围挡中间穿行。

  “可以说工程受征迁影响太大。”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计划,明年底该工程就将完工,“现在成了未知数,施工只能‘见缝插针’。”

  (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文 俞松/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