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湖东东路晋安河下穿隧道一期完工 部分工程延期
2014-08-15 07:50:05  作者:孙漫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金鸡山疗养院内,挖掘机正进行竖井挖掘施工。

  福州新闻网8月15日讯 穿山过河、连接福州市东西向交通、助推金鸡山片区发展……去年开工建设的湖东东路道路工程备受市民关注。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工程施工现场探访,了解到由于受部分地段征迁影响,部分工程施工仍无法展开。

  西侧竖井预计下月中旬挖好

  湖东东路呈东西走向,位于金鸡山南麓,西起湖东路,东至三八路,全长1900米。其中,隧道主体全长约1660米,下穿六一路、晋安河、金鸡山,最后与三八路对接,隧道包括东西两侧U形槽、明挖暗埋段、暗挖段3个部分。

  中交隧道局福州湖东东路道路工程项目经理部副经理于德军介绍,明挖暗埋段西侧竖井位于金鸡山工人温泉疗养院内,其作用相当于为穿山而过的隧道打开一个切口,方便人力和机械开挖山体。竖井目前已进入第3层施工,总共需挖5层,深度为18.8米,目前已挖12米,力争9月中旬挖完。

  金鸡山东侧三八路还有一处竖井,因为附近便利店及晋安区出租车公司还未完成拆迁,施工一度停滞。

  暗挖段长825.4米,计划采用两端掘进,于德军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其他因素影响,预计2015年11月能完成隧道暗挖施工。“现在征迁难度比较大,暗挖段施工工期肯定会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伊宁倩】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