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信息
福州洪塘大桥存隐患 设限高架禁超高度车辆通过
2014-07-30 09:06:14  作者:李思玲 毛朝青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洪塘大桥是福州西大门的重要通道

  大桥将全面检查,或禁止人车通行

  据介绍,实行交通管制后,福州公路局将对洪塘大桥全桥桥面、引桥梁体等进行全面检查与特殊检测,其间,或将封闭桥梁,禁止所有车辆和行人通行。待检测工作结束后,将根据检测结果开展桥梁病害修复等相关工作。修复完成,如果不存在安全隐患,将取消交通管制。目前,还不能确定检修周期。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修复外,洪塘大桥还将改建,交通部门正考虑拆除旧桥,并在原桥址新建一座双向六车道桥梁。此外,洪山桥也将改造,在既有洪山桥右侧(上游)紧邻处新建右半幅单向四车道桥梁,新桥计划于年内开工建设,洪塘大桥改造,计划于洪山大桥改造完成后再进行。

  桥上人车混行,稍有刮碰易堵车

  目前的洪塘大桥,只有双向两个车道,而且电动车和汽车混行,使得桥上交通很拥挤。

  经常路过这里的福州市民王先生说,乌龙江上最窄的桥要数洪塘大桥,桥上随便两辆车刮擦碰撞,桥基本上就瘫痪了。洪塘大桥由于车辆密集,加上人车混行,桥上常会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桥面严重堵车。

  洪塘大桥 曾封闭一年加固

  自1990年12月建成通车以来,洪塘大桥曾两次加固修复,本报此前曾报道。

  2008年2月,洪塘大桥封闭,启动大修,工期近一年,直到2009年1月底才恢复通车。当时,专家敲定的维修加固方案主要为:对大桥简支T梁加固;对大桥的2号桥墩桩基进行加固,对部分桥梁桩柱连接处进行抱箍加固。而对河床冲刷严重的墩位,也将进行抛填处理。另外,桥梁支座也将更换,并增设洪塘至洪山桥连接线的路灯。

  2013年8月5日至14日,每天9时至17时,洪塘大桥实行临时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通行,其间,福州市公路局对洪塘大桥进行了正常的桥面维修、栏杆破损修复。

  (海峡都市报记者 李思玲 毛朝青 文/图)

【责任编辑:蔡晨烨】

 
日点击排行 周点击排行 月点击排行
热点专题